景观设计师:城市设计的黄金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8:09   《高中》杂志

  职业定义:运用专业知识及技能,从事景观规划设计、园林绿化规划建设和室外空间环境创造等方面工作的专业设计人员。

  素质要求:首先,需要一定的美术功底;其次,具备专业知识,其中包括城市规划、生态学、环境艺术、园林工程学、植物学等等。另外,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理念也是一名景观设计师必不可少的。

  需求指数:目前已有数以千万计的设计人员从事景观设计工作,但是在中国城市化快速发展人居环境的建设和管理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景观设计专业人才依然奇缺。

  职业“钱”景: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般能拿到2000—3000元;随着经验的积累,能够组织一个项目,这时月薪就可达到1万。如果成为高级主管,一年能拿到20到30万左右。当然,景观设计师的收入还与他设计的项目息息相关。

  相关专业:景观设计、

城市规划与设计、艺术设计、资源环境与城市规划管理、风景园林、环境艺术、室内装潢、园林艺术、建筑类等专业。

  信用管理师:诚信交易的秘密武器

  职业定义:运用现代信用经济、信用管理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遵循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使用信用管理技术与方法,从事企业和消费者信用风险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员。

  素质要求:最重要的是诚实守信。其次,必须掌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电子技术、商法等多门学科的丰富知识,甚至还要掌握心理学。第三,实践力、观察力、分析力、洞察力和判断力是信用管理师必备的五“力”。第四,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

  需求指数:随着我国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建立及信用管理服务业的发展,一支全新的信用管理专业技术队伍正在产生并迅速成长,预计5年后,我国将会有几十万乃至上百万人员走上信用管理的岗位。人才缺口大,就业前景看好。

  职业“钱”景:杰出的信用管理工作人员,年薪可以达到三十万、五十万甚至上百万。

  相关专业:信用管理专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