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钱”景光明的新职业相关高考专业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8:09   《高中》杂志

  作者:鱼儿

  本文选自《高中》杂志的博客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自2004年建立新职业定期发布制度以来,共发布了5次共50个新职业,这些职业的确定折射了时代的变迁,也反映了我国劳动力市场的需求方向,这对于高三学子专业的选择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本期我们就从这50个职业中遴选一些“钱”景光明的职业加以解读,并搜索与之相对应的专业。假如你对这些职业感兴趣,假如你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员,那就开始吧。本文将告诉你需要具备哪些素质以及就读哪些专业能成就你的事业。

八大“钱”景光明的新职业相关高考专业一览(点击查看详情)
   

  商务策划师:才智时代的“职场新贵”

  职业定义:从事应用科学的思维和方法,对以赢利为目的的社会经济组织的整体活动或某一方面活动进行系统、科学的创造构思、谋划和设计,以期达到最佳效果的人员。

  素质要求:有良好的策划专业知识和市场运作知识,同时必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系统工程等知识,具备包括判断力、创意力和执行力为主体的策划力以及集智慧、研究、策划三位一体的综合能力。

  需求指数: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一项调查显示,有65%的企业急需聘用企划人员,但在这些求贤若渴的企业中,90%招聘不到优秀的企业策划人才。策划人才短缺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竞争中,需要数百万的策划人才,更需要熟知中国国情的高级策划师。

  职业“钱”景:目前国内的商务策划师年薪约为15万元至20万元。

  相关专业: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广告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

  会展策划师:“撒钱产业”的人才掣肘

  职业定义:从事会展的市场调研、方案策划、销售和营销管理等相关活动的人员。

  素质要求:掌握基本展位布置、展架设计能力,熟悉会展的基本流程,能独立完成设计,了解基本的设计和施工方法,对品牌和客户有深刻的理解能力、独特的创意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需求指数:会展经济逐步攀升,以年均近20%的速度递增。但高级会展策划人才数量很少,会展人才培养和发展的滞后,已成为制约我国会展业务开展,以及会展组织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的瓶颈,专业人才发展前景看好。

  职业“钱”景:据悉,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者月薪可达5000元至上万元。

  相关专业:室内设计专业、现代服务技术会展专业、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会展管理专业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