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策划师:演绎楼盘变宝地的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8:09   《高中》杂志

  职业定义:房地产策划师是指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市场调研、方案策划、投资管理、产品营销和项目运营等工作的人员。

  素质要求:房地产策划至少跨越了文化、建筑、营销、广告专业,房地产策划师必须是一个通才。

  需求指数:从近几年对各行业职位需求的分析来看,房地产行业的职位需求数量始终列居前十位。根据世界银行预计,在未来二十年当中,中国的房地产开发总量将接近全世界开发总量的50%。中国房地产业的高速发展,也为房地产策划人才带来前程似锦的发展商机。

  职业“钱”景:据调查,时下在

房地产行业中,优秀的专业策划师薪水一路上扬,风头压过会计师、律师,月薪已经突破万元大关。

  相关专业:房地产管理、建筑类、广告学、市场营销专业。

  健康管理师:为身体构筑防火墙

  职业定义: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素质要求:健康管理师需要具备较为全面的医学知识,最好具备医学专业背景;其次,必须具备广博的保健知识,能够从饮食、锻炼等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给予指导。另外,还应该具备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健康信息的能力。

  需求指数:健康管理在中国刚刚起步,是一个朝阳的产业。目前,我国享受科学、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的人数只占人口总数的万分之二,与美国70%居民能够在健康管理公司或企业接受完善的服务相去甚远。

  职业“钱”景:预测健康管理师初期的薪酬大约在3000到5000元左右,随着市场化竞争的实现,也随着消费者逐渐对这一职业的熟悉、信任,健康管理师会找到自己的忠实客户,薪水也会水涨船高,达到一个高收入的水准。

  相关专业:医学类、药学类专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