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最受状元青睐与最难考的大学: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8:43   新浪考试

  7、中国最受高考状元青睐与最难考的大学:北京大学

中国最受状元青睐与最难考的大学:北大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创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的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北京大学的人文学的实力处于无人能敌的地位,去年《泰吾士报》将其在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列为17,极大地增加了吸引力。我国选择就读北京大学的高考状元最多,全国每年30多名文科状元几乎全部流入北大,在中国最受高考状元青睐大学排行榜中北京大学位居第一,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因此,北京大学自然也就成为了中国最难考的大学。

  8、中国最豪华的大学校门:聊城大学

中国最受状元青睐与最难考的大学:北大
聊城大学

  聊城大学位于聊城东部的徒骇河畔,是山东省属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974年,原名山东师范学院聊城分院,1981年更名为聊城师范学院,2002年更名为聊城大学。聊城大学的这个校门,据网络中流传的说法是这个校门花了8000万,所以网络中有人说它是最昂贵的大学校门,当然仅仅是流传,其真实与否三峡在线也无从考证,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纵观网络中流传的所有高校校门,这个校门无疑是最豪华的。

  9、中国海拔最高的大学:西藏大学

中国最受状元青睐与最难考的大学:北大
西藏大学

  西藏大学坐落在美丽的青藏高原,是中国乃至世界海拔最高的大学。西藏大学建于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是一所综合性地方高等院校,也是教育部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的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藏文干部培训班,历经西藏军区干校、西藏地方干校、西藏行政干校、西藏师范学校、西藏师范学院等几个发展时期。1985年7月,西藏大学正式成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