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落户重庆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0:02   重庆日报

  本报讯 我市有了3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实现了全市高校多年来这一领域的零突破。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教委获悉的。

  教育部于去年底启动了历时10个月的国家重点学科考核评估和增补工作,重庆大学的机械工程学科、电气工程学科和生物工程学科进入增补序列,成为一级国家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学科1998年获得全国首批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建有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科机械基础教学基地和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气工程学科创建于1936年,该学科在2006年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名列电气工程学科前5名。重大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我国最早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点之一,在生物力学与流变学、生物材料与组织修复等研究方向形成鲜明的特色。

  截至目前,在渝高校共有一级国家重点学科3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31个。(记者:郑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