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及文史类院校在招生录取工作中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9:17   《高中》杂志

  理工类院校在招生录取工作中的特点是:

  (1)招生院校和专业多,招生数量大,考生选择范围广;

  (2)考生在第一志愿不被录取时,其第二、第三志愿及参考志愿周转调剂的余地比文史类、外语类专业要大;

  (3)理工院校各科类之间生源不平衡;相对而言,工科类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或健康状况要求较高。

  文史语言类院校(专业)

  文史语言类院校专业包括语言、文学、新闻、秘书、历史学、政治学、哲学、国际政治、人口学、宗教学、图书馆学、英语、俄语、日语、法语等数十个专业。

  文史语言类院校(专业)在招生录取中的特点是:

  (1)招生总数少,要求考生填报志愿准确性较强;

  (2)学校与专业之间考生第二、第三志愿及服从志愿周转调剂余地比理工类小。

  (3)注意考生相关科目成绩,其中选报外语(英、俄、日、法及少数语种)专业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一定标准,而在总分、单科成绩上线后,还须进行口试;文史语言类专业注意考生语文、历史、外语等相关科目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