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及军事类院校在招生录取工作中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9:17   《高中》杂志

  4、师范类院校

  师范类院校一般设有中文、政治(或政史)、英语、数学、物理、生物、化学(或生化)、历史、地理、体育、教育、教育心理学等专业。师范类院校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大致有以下几个特点:

  (1)国家对选报师范的考生有多种鼓励措施,如实行提前录取办法等。同时,学生在师范院校学习期间,国家为师范学生提供师范奖学金;

  (2)对考生的思想品德和身体健康有一定要求。跛足、严重口吃、听觉迟钝、脸部有黑斑及胸廓显著畸形的考生,师范院校不予录取。

  5、军事类院校

  这类院校数量及其录取新生数量均较小,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具有以下特点:

  (1)实行提前录取的方法。考生如未被这类院校录取,并不影响参加普通高校正常录取;

  (2)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政审严格,对考生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须进行政治审查;

  (3)体检要求严格。军事院校录取新生,按照《军事院校招收学员体检标准》检查确定考生身体状况是否合格,其标准比普通高校招生体检要求高。另外,军事院校严格规定,考生必须是20周岁以下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女生比例不能超过15%或不招女生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