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艺术等院校在招录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9:17   《高中》杂志

  9、政法类院校(专业)

  政法类(包括公安、安全)院校一般设有法律学、国际法、经济法、刑事侦察、痕迹检验、刑事化验、犯罪学、公安管理、治安、保卫、警察体育、法医等专业。

  公安警察类院校均实行提前录取的办法,要求考生本人品行端正,表现优良。同时,体检标准也高于其他高校招生体检标准。

  10、艺术类院校和体育类院校(专业)

  艺术类院校(专业)实行单独招生的办法,招生考试分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两次进行,其中专业考试科目、命题与成绩均由艺术院校招生委员会确定;考生达到专业分数线后,须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考的文史类考试(数学成绩不计入总分)。艺术类院校专业实行单独录取的办法,由艺术院校负责。

  录取时有文化考试最低控制

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两条分数线。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普通高校文史类院校专业,录取时,按先艺术类专业录取,后文史类专业录取的办法进行。

  体育类院校专业包括体育、运动、游泳、体育管理、运动医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物科学、体育教育等专业。体育类院校(专业)实行单独招生的办法。体育类院校的招生形式与艺术院校相似,也分为两次考试。考生须分别参加体育专科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理工类(少数专业为文史类)统考。

  ·考生在报考体育类院校专业时,须先选择填报体育院校及专业志愿;

  ·兼报理工类院校专业的考生,则须再一次选择填报理工类院校和专业志愿。

  国家教育部规定:

  ·体育生物科学、运动心理、体育保健康复和警察体育专业录取的分数线与理工类分数线相同;体育新闻专业录取分数线与文史类相同;

  ·体育管理专业录取分数线与当地理工类或文史类相同;

  ·体育教育专业分数线则按略多于计划招生数的原则确定;

  ·体育(运动)专业实行单独提前录取,遗留问题由学校处理。

  11、特殊类型学校与专业

  (1)少数民族院校班。招生对象是我国各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对不同的少数民族考生,在录取中也有不同的成绩要求。

  (2)华侨院校。国务院侨办所属有华侨大学、暨南大学两所高校,招生对象主要是华侨、归侨和华侨子女、港澳及台湾省籍青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自1989年起,北大、清华、复旦、中山大学、中山医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厦门大学开始联合招收华侨及港澳台籍学生。这类院校对新生的文化要求,原则上与国内(内地)相同,其考试科目文理科均为五门、医学六门,学生可以填报四个学校若干个专业志愿,由招生院校根据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不同类型的高校,其毕业生的就业范围和职业发展方向也是不相同的。一般来说,综合性大学、理工类院校和文史语言类院校毕业生就业面相对较宽。而其他院校,如师范院校、军事院校、医药类、艺术类等院校毕业生就业的行业性较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