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故事:1849次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3:55   新浪考试

1849次拒绝

  在美国,曾经有一位年轻人,穷困潦倒,然而就在他身上全部的钱加起来都不够买一件像样西服的时候,他仍执著地坚持着心中的梦想:做演员,拍电影,当明星。

  当时,好莱坞有500家电影公司,他根据自己划定的路线与排列好的名单顺序,带着自己写好的、量身定做的剧本前去一一拜访。但第一遍下来,所有的500家电影公司没有一家愿意聘用他。

  面对百分之百的拒绝,这位年轻人没有灰心,从最后一家被拒绝的电影公司出来之后,他又回去从第一家开始,继续他的第二轮拜访与自我推荐。在第二轮拜访中,他仍然遭到了500次拒绝。

  第三轮的拜访结果仍与第二轮相同。这位年轻人咬牙开始他的第四次行动。当他拜访完第349家后,第350家电影公司的老板破开荒地答应让他留下剧本先看一看。

  几天后,年轻人获得通知,请他前去详细商谈。就在这次商谈中,这家公司决定投资开拍这部电影,并请这位年轻人担任男主角。这部电影名叫《洛奇》。这位年轻人叫席维斯•史泰龙。

  点评

  那些出类拔萃的人,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是不会轻言放弃的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战胜不幸,因为每个人身体里都有着惊人的潜能,只要把它发挥出来,你就会觉得生活中没有克服不了的障碍,没有渡不过的难关!

  发散思维

  本材料可以用来论述“惟坚韧者始能遂其志”的道理。也可以用来说明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一朵乌云背后都有阳光。还可以用来阐述人要有“永不言弃”的精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