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心经:聪明的笨办法 喊出来的好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08   海峡都市报

  唐海峰,2003年泉港区高考理科状元,毕业于泉港一中,被同济大学录取。

  走过高三

  状元心经

  迎战高考,泉港区高考理科状元唐海峰的秘诀是:大声“喊出”你的成绩来。听起来,这似乎有些匪夷所思,成绩,难道也能够“喊出来”?

高考状元心经:聪明的笨办法喊出来的好成绩
好习惯出好成绩

  但是,就是这个“喊”,让唐海峰尝尽甜头。从高二到高三,短短一年间,他的总成绩至少“长”了50分以上,尤其是语文和英语这两门原本薄弱的科目,更是突飞猛进。

  今天,早已走过高三的唐海峰把当初“喊”的学习办法称为聪明的“笨办法”,而在他当年备战高考的“字典”里,记者更发现了“抄”、“猜”等字眼。本期就让我们探寻,这位当年高考

状元的“心经”,到底有何独到之处?

  【状元心经】

  好习惯出好成绩

  高考复习,不管什么科目,习惯都是最重要的,在此,向大家提供几条建议。

  -英语每天必读、必练,读的时候要出声,要大声,练的时候也要在心中默读。学英语,晨读的效果最理想,时间把握上,少则半个小时,多则一个小时。

  -刻意做数理化练习,越早越好,一定要练出速度,练出能力。反对埋头题海,但更反对不做练习,关键要把握“度”,而且随时准备上岸,换句话说,每次做完练习,都要及时上岸反思总结,不断提高复习的质量。必要的总结比盲目的做题,效果要好上N倍。

  -请教老师,与同学多切磋,这是提高水平的有效办法,但请教与切磋,一定要在三思之后。这里的三思是有含义的:一个问题琢磨不透,不一定急着去问,可以暂时先放一段时间,学习其他内容,也许回过头来便迎刃而解,这就是“触类旁通”的道理。如果还不明白,再去请教。这时,问题已在脑海里积压了一段时间,解决后印象会很深刻。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