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把生意当兴趣 不图钱只赚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3:45   每日新报

  把生意当作兴趣

  大四的小武是一名天大的学生,在晚上八九点钟,他会带着自己的货来到南大校园。他做这个生意从刚入大学就开始了,断断续续做了两三个年头。他说,平日除了上课之外也没有其他活动,于是想通过做生意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一些。

  小武的小摊上摆满了手套、拖鞋、围巾等保暖物品。他和他的同学从已经就业的同学那里进货,分别在天大和南开的校园里摆摊。每天大概能赚20块钱。小武说,他原来比较内向,可自从开始做生意,他变得敢说话了,性格也开朗了许多。他并不指望通过摆摊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只是把做生意当成一种兴趣。

  一边收书一边卖书

  很多大学生在毕业的时候会将自己的书籍卖掉,但也有一些毕业生因为事务繁忙,只能把自己的书按斤卖给废品回收站,而一些低年级学生因为学习紧张,也错过了买到自己心仪的书籍的机会。天大2005级学生侯爵从中发现了商机。在卖书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他在毕业生的宿舍以高于回收站的价格回收他们的书,然后又去废品回收站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涉,从毕业生们卖给回收站的书中挑选出较新的、有利用价值的书并买下。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他在校园中摆摊,将回收来的各种四五十元的书以五元一本的价格卖给同学们,这样也符合环保节约的宗旨。

  侯爵说,上次他回收了100余本书,在学期初很快就卖完了,净赚500多块。他说,他还要积极地发现商机,多做一些生意,这样既可丰富自己的生活,又能减轻家长的压力。

  不图挣钱只赚经验

  由于

化妆品具有短时间不易变质、轻便、不用投入过多资金以及消费群体较为庞大等特点,这些成为交通学院大二男生王大帅做某化妆品代理的理由。

  对于一个男生来讲,做化妆品代理是对自己的挑战。因为他既没有光滑的皮肤,也没有突出的相貌。但他有一个信仰、一份真诚,他的幽默健谈和细心周到为自己赢得了不少顾客。学习之余,他经常泡在图书馆或者电子阅览室搜集美容知识,汇集打印之后分发给自己的新老顾客,他还会定期为产品做宣传。通过自己一年多的摸索,他已小有成就。他说,他不图挣钱,只想赚经验,当他走出校门的时候会更加自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