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校园代理 将敲门发行坚持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3:45   每日新报

  形形色色的校园代理

  将敲门发行坚持到底

  在校园中,每到开学之时便是杂志代理们最忙碌的时候。发传单,贴海报必不可少,但“敲门发行”才是重中之重。

  师大2005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小敏已经干了一年多的杂志代理,这一年中,她最有收获的就是增强了心理承受能力。“赚钱不是唯一的目的,关键是体会到创业的艰辛和充实,要从100次拒绝后坚持寻求第101位同学的接受。”小敏笑着说。

  中医药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05级的戚文威与小敏一样也是某杂志的校园代理,不过她已经做到主管一级了。上周三,她从校团委办公室申请了一个晨读教室,作为该杂志俱乐部的会长,她要为自己的会员创造有利条件。

  现在,俱乐部正式成为学校社团之一,会员一百余人,利用会费已组织多种活动。她坦言,这个工作不仅使她的意志和能力得到锻炼,也让她赚了千余元。

  “创业”从手机卡开始

  师大2005级的小吴同学在学校做校园代理,负责推销手机卡,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能挣600多块钱。当初做这个并不是为了勤工俭学,只是觉得新鲜好玩。

  最初她卖手机卡时要“扫楼”,“扫楼”就是挨个敲宿舍门问有没有想办卡的,跑得口干舌燥还要承受别人不信任的眼光。赔钱的事也做过,手机卡和钱对不上了,自己就得掏腰包。经过努力,她已经不用做这类工作,开始领导别人“扫楼”了。妈妈对她也很支持,觉得找点事做总比在家睡大觉好。

  代理

银行卡

  天津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学院的盛伟伟是通过朋友介绍开始代理银行卡的。“刚开始觉得很简单,只要找同学们要身份证复印件就好了。”真正做起来以后,他才感到其中的压力。很琐碎的事情需要在中间来回地跑。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盛伟伟办理了近300张信用卡,得到的收益也可以维持自己的生活。他说,做代理浪费了很多时间,虽然不耽误上课,但每天脑子里都在想着这些事。除了得到的报酬外,他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这才是最重要的。他说。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