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08年高考高职单招12月20日到25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1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2008年我省“高职单招”报名时间为12月20日到25日(双休日照常办理)。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高职单招”指的是单独面向中职毕业生的招生考试,和普通高考同时在6月7日进行,但它实行的是单列计划、单独命题、单独报名考试、单独录取的办法,招收的绝大多数都是专科层次,只有极少数是本科(2007年全省只有60名)。

  根据规定,“高职单招”考生不能兼报普通高考,报名对象是具有福建省户籍的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统一向学校所在地的区高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往届毕业生须持本人户口证明、身份证以及中职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到户口所在的区高招办报名。

  “高职单招”分为13个类别:商贸管理类、财经类、政法类、师范教育类、文秘类、工艺美术类、旅游类、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电气类、建筑类、农学类和医学类。考生须按上述13个专业类别选报其中一类。“高职单招”考试由省教育厅单独组织命题,为“3+l”考试。“3”为语文、数学、英语,每门满分150分;“1”为一门专业基础知识(按高职专业属性分为13类),满分为300分。(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