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07年美术高考难度略低于上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3:4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湖北省2007年美术高考难度略低于上年(图)
考生提着画板、颜料盒和小水桶进考场 记者朱熙勇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樵)“和去年相比,今年试题难度略低。”昨日,汉口铁中艺术部主任罗高峰、湖北美术学院欧阳德彪教授、武汉十二中特级教师朱公瑾等专家说,本次美术联考偏重于考查学生的基本功,难度并不高。

  色彩:写生对象较常见

  色彩考试形式为半写生半默写题。写生内容:啤酒一瓶、快餐饭盒一个;默写内容为两个

苹果、一个桔子、一个梨、一块方面包、一把水果刀、一个小瓷盘,浅蓝色和白色衬布各一块;快餐饭盒与静物台前沿成30度角,饭盒盖打开90—130度。

  罗高峰认为,和去年相比,本次色彩试题所画的物品几乎相同,有水果类、不锈钢器皿等,不同点在于去年要求画一张卷起来的报纸,今年要求画快餐饭盒。报纸较软,不易定型,饭盒相对容易处理一些。总体而言,色彩写生对象考生平时都接触过。

  素描:试题出乎意料

  素描试题为静物素描,形式为静物写生与默写组合。写生内容:啤酒一瓶,快餐饭盒一个;默写内容:两个苹果、一个桔子、一个梨、一个盛有半杯橙汁的高脚杯,一块浅灰色衬布。

  欧阳德彪教授说,素描试题改变以往考头像和石膏像的传统,改考静物写生,很多考生感到意外。虽然试题新颖,但难度并不大。

  此外,往年素描考试默写内容可以调换物品位置,考生可以突出处理自己熟悉的物品,将不熟悉的物品虚化处理,但本次考试要求啤酒瓶和饭盒的位置不能动,部分考生对此感到不适应。

  速写:能以考生做模特

  速写题为全身动态速写,内容为一个正在写生的青年人。

  罗高峰说,此题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默写,考生可回忆曾画过的人,也可以现场某位考生为参照对象做画,试题难度并不大。

  基本功不过关,考生吃亏

  “基本功不过关的考生比较吃亏。”汉口一高中带队老师认为,今年联考素描试题写生内容多为平时常见的物体,但部分考生还是觉得有难度,一个主要原因是,这些学生到了高三才突击学习美术,基本功不扎实。

  此外,部分考生在画室培训时,按照培训老师的要求,将重点放在头像和石膏像上,对必须掌握的静物素描没有足够的重视。

  欧阳德彪教授等有关专家表示,今年联考试题传达出一个信息:美术考生应更加注重基本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