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出走3月无讯 老师呼吁给高考生减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06   潇湘晨报
高三生出走3月无讯老师呼吁给高考生减压(图)
子心切的石明亮焦急地在长沙火车站川流不息的人流中寻找儿子。陈勇/摄

  昨天,石明亮脖子上挂着儿子的相片,一身疲倦地站在长沙火车站广场上,见人就述说儿子是如何优秀。他的儿子8月27日离家出走,他跑遍了大半个中国,一直寻找儿子的下落。

  据石明亮介绍,石鑫宇在江苏南通如东栟茶中学读高三,8月25日,他和同桌张晨因一本《汉语辞典》发生扭打,很快被同学拉开了。第二天,张晨向老师请假,称被石打伤,而张的家长说,张的股骨可能被石踢成骨折。下课后,石偷偷向同学借了800元钱,要去看望张晨,但老师让他安心准备高考。8月27日清晨4点多钟,石鑫宇起床出去了,从此再也没有音讯。

  石鑫宇出走后,家人发动了所有可以利用的资源,近20个人在全国各地奔波寻找。这一次出门,石明亮又到了上海、广州、海口等城市,又从贵阳折到长沙,下一步他准备再去佛山和南昌等地。

  长期担任高中毕业班班主任的蒋老师认为,目前高考仍然是学子们改变人生的转折点,她有学生因为压力太大,最后崩溃。“高考生一定要学会如何调节压力,让自己处在一个平衡的心理状态上。”(记者:黎金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