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8年秋季高考网上报名16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5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表示,2008年本市普通高等学校秋季招生统一文化考试网上报名将于12月16日开始,标志着上海明年的高考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每位考生完成报名约需10分钟。

  报名时间|16日至21日9时至18时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符合2008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在本月16日至21日每天9时至18时,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报名。但应届“三校”毕业生若参加2008年6月举行的秋季高校(含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将不能报名参加2008年5月举行的应届“三校生”高考。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参加艺术类(美术类、表演类、编导类、音乐类)专业全市统一考试的考生和参加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全市统考的考生,还应在本月16日至21日网上报名时,选择专业考试项目,报美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须在6个试区中选定一个考试试区。

  报名流程|按提示依次完成各步骤

  为确保报名系统通畅安全,高考网上报名系统的调试工作正在各区县有序展开,考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只需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根据提示输入相关信息,依次完成报名的各个步骤即可。

  在报名结束前,网页上还会弹出窗口,特别提醒考生牢记报名的现场确认时间、艺术体育类专业统考现场确认时间。

  根据目前的调试情况,一般每名考生完成网上报名仅需花10分钟左右的时间,整个过程非常人性化。

  报名确认|28日至31日领取报名号

  本月28日至31日,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应持本人户口簿和身份证、单位出具的报考证明、其他需要出具报名资格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到网上报名确定的区县高招办所设置的报名点,缴纳报名考试费,办理网上报名信息确认手续,并取得14位数高考报名号。

  2008年1月5日至6日,报考艺术类专业全市统考的考生,应持14位数报名号、两张本人1寸照片(备用),到本人在网上选定的专业考试试区,确认参加专业统一考试的信息。

  2008年3月1日,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应持14位数报名号、两张本人1寸照片(备用),到上海体育学院确认参加专业统一考试的信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