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4所高职院校可一档多投 录取参考个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牟晓晖)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中一档多投、录取要看考生综合素质评价、艺术类考生须过全市专业联考关……2008年高考报名将于12月17日~21日进行。报考日益临近,市内外高校招生和录取的变化自然备受关注,我市2008年高考就有多项新举措。

  高职院校首试一档多投

  2008年普通高校录取,我市将首次在4所市属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中试行一档多投,进一步探索录取方式。即:考生达到相应的录取分数线后,将同时投档至几所院校,由考生自主选择就读的院校和专业,以尽量满足考生的意愿。这4所高职院校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要参考特长与个性发展

  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将首次作为录取参考条件之一。在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中,首次试行这一新举措后,将逐步打破唯分数论的招生旧模式。综合素质评价分为八大项:公民素质;团队协作与人际交流;学习态度与学习能力;体育运动与身体状况;社会实践与社区服务;特长与个性发展;创新能力与获奖情况;专业意向及看法。

  艺术类考生要过联考关

  我市200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也改变了过去由取得教育部批准单独招生资格的院校直接招考的做法,艺术类考生首先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艺术专业联考,在取得合格证后,才能参加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

  2008年全市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提前到明年1月3日~16日进行,专业考试时间在明年1月6日~22日进行。其中,由于报考音乐类、美术类的考生较多,这两类考生将分区县分时段进行报名。

  凡艺术类考生都要先参加高考报名,然后领取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再凭专业考试报考证和身份证参加专业考试。考生报考个别不属全市专业统考范围的专业,可直接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具体报名时间见表格)

  报名须出示身份证户口簿

  2008年高考报名即将于12月17日~21日进行,为防止有人“钻空子”,市招办规定考生报名时必须出示身份证和户口簿(含户主页)原件,并按区招办统一规定的格式提供复印件,其复印件将进入考生档案。

  若无身份证,必须提交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附有本人照片的证明;继续严格执行《重庆市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员、户籍、学籍审查规定》;实行资格审查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对弄虚作假骗取报名的高考移民或照顾资格者,一律取消报名或照顾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记录。对为考生办理虚假档案,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和个人,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008年高考艺术类统考时间和科目以及考试地点已确定,考生可上重庆市招考自考办公室公众信息网查询。

  音乐类 报名时间:明年1月15日至16日 考试时间:1月17日至22日

  美术类 报名时间:1月3日至4日 考试时间:1月6日

  影视类 报名时间:1月13日至15日 考试时间:1月16日至20日

  舞蹈表演 报名时间:1月10日至11日 考试时间:1月12日至14日

  广电编导 报名时间:1月10日至11日 考试时间:1月12日至13日

  注:各专业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报名最后一天18:0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