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08年高考人数或达峰值 网上报名20日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1:52   潇湘晨报

  我省2008年高考网上报名昨日开始。据记者从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高考参考人数可能在2008年达到一个峰值,会超过今年的52万,之后将逐渐回落。

  湖南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全省统一为2007年12月10日至20日,逾期不再办理。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因2008年考生人数较多,尽量不要在最后期限报名,以免因网络拥堵而耽误时间。

  我省今年参考考生为近52万,比去年增加近5万人,全省实际录取新生284569人,录取率为54.9%。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透露,明年考生还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可能达到峰值,而在高招扩招趋缓的大背景下,竞争将相对激烈。

  考生一律在户口所在地报名。至于外地考生的报名工作,市州范围内县与县之间寄读考生的报名办法,由市州招生考试部门确定(拟报考少数民族预科班的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外省户口的学生,原则上回原户口所在地报名。如一直在湖南读书并取得了学籍,可以由学校出具书面报告向县(市)区招生办提出申请,省市教育考试院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今年我省高中已经进行新课改,有关明年的命题走向也是考生关心的话题。省教育考试院透露,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是新课改学习内涵的三大要素,我省努力围绕这三大要素开展命题研究,探索新课改背景下的高考评价体系,新的高考方案将在明年适时推出。(记者:胡力丰 实习生:石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