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厅公布2008年普通高考工作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2:31   江西教育网

  2008年高考报名仍然实行网报。与往年相比,2008年高考报名时间有所提前,具体时间为2007年12月20日至25日。考生可登陆江西教育网高招频道(gaokao.jxedu.gov.cn)进行报名。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江西教育网根据2008年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按月份提示考生需要关注的高考信息。同时,江西教育网高招频道将及时发布所有高考信息。

时间

考试项目

地点

1月12日

美术类专业统考

设区市招考办指定考点

1月12日至19日

音乐类专业统考

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4月1日至20日

体育专业考试

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4月上中旬

外语口试

设区市招考办统一安排

5月18日

体育复试

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6月7、8日

高考

6月13至16日

提前本科填志愿

江西教育网高招频道

6月16日前  

加试徒手画

县(区)招考办

6月23、24日

考生申请查分

6月27日至29日   

纸质填报一本、二本志愿

7月26日至28日   

填报三本、专科(高职)志愿

江西教育网高招频道

  1月12日 艺术专业统考

  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参加外省艺术院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的考生,还须凭县(区)招考办印发的《江西省200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报名参加考试。

  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地点:

  美术类:2008年1月12日。地点集中在各设区市招考办指定的考点。

  音乐类:2008年1月12日至19日。地点设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音乐学院。

  外省艺术类院校单独组织考试,考试日期由各招生院校自定,考生可直接与招生院校联系专业考试的报名和考试事宜。

  4月1日 体育专业考试

  报考体育类的考生,必须参加体育专业考试,考试日期定于2008年4月1日至4月20日,全省分批集中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体育学院进行。

  4月上旬 外语口试

  报考外语专业或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外语口试。口试日期定于2008年4月上中旬。由设区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安排。

  5月18日 体育复试

  符合体育优惠条件的考生须参加体育成绩统一复试,2008年3月28日至4月10日到户口所在县(区)招考办办理手续,5月18日到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体育学院进行体育复试。

  6月7、8日 高考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统考日期为2008年6月7日至8日。

  文史类(含兼报艺术、体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加文科(政治、历史、地理)综合;理工类(含兼报艺术、体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加理科(物理、化学、生物)综合。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满分均为150分,文科和理科综合各为300分,总分为750分。各科均分选择题、非选择题两大部分试卷,选择题卷和非选择题卷都在同一张答题卡规定位置答题,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所选答案选项,非选择题用0.5毫米中性黑色签字笔作答。

  “三校生高职”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各科试卷满分为150分,总分为600分。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考试时间相同。各科均分选择题、非选择题两大部分试卷,其中英语不考听力。选择题卷和非选择题卷都在同一张答题卡规定位置答题,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所选答案选项,非选择题用0.5毫米中性黑色签字笔作答。

  6月13 网上填报提前本科志愿

  提前本科志愿考后估分网上填报(2008年6月13日至16日)。

  6月16日前 加试徒手画

  报考建筑学等有加试徒手画要求的专业的考生,必须在2008年6月16日前到县(区)招考办加试徒手画。

  6月23日 申请高考查分

  考生的成绩只通知本人,不公布。允许申请查分,考生申请查分日期为2008年6月23日至24日,查分日期为6月25日至26日。

  6月27日 纸质填报一本、二本志愿

  一本和二本志愿公布分数、

分数线和全省排位后纸质填报(6月27日­至29日)。

  7月26日 网上填报三本、专科(高职)志愿

  三本和专科(高职)志愿网上填报(7月26日至28日)。

  相关链接:江西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