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复读生可自荐考北大自主招生的选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3:34   新京报

  与应届生一视同仁,考生仍须参加高考,可降分录取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复读生一样也可以自荐参加北大自主招生的选拔。昨天,北京精华学校复读班教学负责人在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名的最后一天将该校11名复读生的资料递交到北大招办,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表示,北大不拒绝复读生参与报名,而且与应届生一视同仁。

  据了解,明年将有45所高校在京自主招生,但绝大多数高校的自主招生只面向应届毕业生,复读生并无资格参加。自主招生一般以就读高中的名义向自主招生高校推荐学生。此次,北大在自主招生中划出一部分名额,允许学生自荐,学生可以以个人名义向学校提交材料。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北大的做法符合教育部关于“应届生与复读生高考一视同仁的政策”。

  据介绍,自主招生的竞争非常激烈。统计数据显示,北大、清华收到的明年的自主招生生材料迄今均超过了1万份,中国人民大学也收到材料5000余份。

  北大的自主招生报名昨天截止。12月30日,北大将挑选出两三千名报名的考生组织笔试。笔试由北大自主命题,考生在生源所在地考试,文理科均考语、数、英,文科加考历史、政治,理科加考物理、化学。1月21日至23日北大将对笔试合格考生组织面试,自主招生合格的考生一样须参加高考,但可低于第一志愿校的录取线20到30分录取,此外,考生必须将自主招生学校列为第一志愿的情况下才能享受降分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