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校录取通知书将印照片 现场采集考生图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4:32   兰州日报

  12月15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从2008年开始,兰州辖区内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必须到报名现场参加数码图象信息采集。同时,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也将有重大变化,省内高校发放给新生的录取通知书都将打印考生照片。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2008年1月2日至10日。在每年高考报名的时候,都存在应届生提前报名的情况。记者从市招办获悉,今年兰州市高考报名时间与全省统一报名,时间一致,对于应届生,报名时间也略有松动:“应届生由当地县区招办和毕业学校根据实际具体安排,报名工作可以适当提前,但逾期一律不予补报。”

  往年高考报名,考生都会向招办交照片,但是从明年开始,除了报考体育、高水平运动员考生、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及艺术类各专业的考生外,其余的考生不必再交照片了,根据省招办安排部署,兰州市八个县区招办配备18套数码照片采集设备,通过数码照相现场采集考生的图像信息,并将考生照片直接打印到相关表卡上。凡属于兰州市辖区的考生,均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由考生本人前往报名点现场参加数码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数码照片经兰州市招办查后统一上报省招办,省招办制作成考生图像信息数据库文件,录取时提供给高等学校,省内高校2008年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在通知书上打印考生照片。而报考休育、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及艺术类各专业的考生,在报名时还应交一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一张(黑白、彩色均可),用于制作专业课考试准考证,从2009年开始统一使用数码照片打印专业准考证。(记者 孙亚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