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民工清华打工15年 如今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频道12月17日电(刘涛 毋佳欣) 一个从陕西贫困农村走出去的高考落榜生,在清华大学食堂打工15年后,又毅然回头参加高考,今年被陕西省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最近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想好好学习,用知识和技能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这位名叫金安厚的农民工今年36岁,是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张刘村人,1992年高中毕业参加高考,却不幸成为落榜生。后来,他便到清华大学食堂打工,一干就是15年。

  然而这所全国高等学府的学习氛围和学子们的精神面貌,却常常让他感慨,他不知道自己走出食堂还能去干什么?慢慢地,他觉得应该上大学,这样才能改变生活,改变命运。从此,他一边在清华打工,一边借来高考书籍利用一切休息时间抓紧复习。

  2007年金安厚参加了高考,以323分的成绩被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系录取,成为一位大学生。

  金安厚说,他现在只想珍惜来之不易的上大学的机会,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从而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