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08高考报名启动 志愿仍将分两次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0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8年上海秋季高考网上报名今天(16日)正式启动。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明年高考将仍然采用志愿分两次填报的方式。

  根据安排,明年4月底5月初,将举行高考填报志愿网上咨询。第一次高考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5月1日至17日,考生填报的是:全部本科专业和军事公安院校专科专业志愿。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7月底,考生填报的是除军事公安院校专科专业以外的全部高职(专科)专业志愿(含艺体类专科志愿)。

  参加明年秋季高考的考生须于2007年12月16日—21日(9:00-18:00)到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报名。根据相关考试报名办法,应届高中毕业生须体育合格,18至24周岁(1984年9月1日至1990年1月1日前出生)的男性考生须通过《上海市公民兵役证》的查验方能报名参加高考。

  户口即将转入本市的外省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如在2008年5月31日前仍未办妥户籍手续的,则不能在本市参加高考。非本市常住户口、允许在沪报考的考生,持父母工作单位证明、本市借读中学的证明和父母一方原在上海居住的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警署)证明,到本市借读中学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确认报名信息。其他非本市户口的考生,应回户口所在地报考。本市户口、长期在外省市中学借读的考生,一律回沪参加高考。

  考试院强调,“三校”毕业生在6月高考和5月高考中只能选择参加一次。应届“三校”毕业生若报名参加6月份高考,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不得退考。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