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08年高考生预计将首次突破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07   海峡都市报

  2008年普通高考报名将从本周拉开帷幕,明年是福建省普通高考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简称“3+X”)的考试科目设置方案的收尾之年。预计明年我省高考人数将突破35万达到历史最高峰,而明年我省还将适当控制招生规模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把高等教育发展重点放在提高教育质量上。教育周刊今起推出“关注2008高考”专栏,为明年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服务,将陪伴这一届高三学子走进大学。

  本报讯 福州市2008年普通高考报名日期为12月20日至25日,在省外就读的福州籍考生返乡报考错过报名时间的,统一安排在12月28日补报名,逾期概不办理。记者从福州市高招办了解到,预计2008年全市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届生约42000人,往届生约7000人,“高职单招”考生约3000人,合计报名人数可达52000人左右,首次突破5万人大关。

  往届生回原籍报考

  根据规定,往届毕业生(含社会生、“高职单招”生)到户籍所在的县(市)区高招办报考;应届高中毕业生(含“高职单招”生)在就读学校报考。户籍在外省的考生一律回户籍省报考;户籍在福州市(含八县、市)以外的

福建省籍考生要回考生户籍所在地报名(福州一中应届生除外);户籍在福州市的应届借读生经借读学校同意,可以在借读学校报名,个别在福州市某中学有学籍,但要回户籍地县(市)、区报名的,应由考生提出申请,学校证明并经户籍地所在县(市)、区高招办同意方可回户籍所在的县(市)、区高招办报名。

  报考信息汇总后

  无法更改

  据了解,明年普通高考科类分为文史类、理工类、美术类(文科)、美术类(理科)、音乐类(文科)、音乐类(理科)、体育类(文科)、体育类(理科)等八类,考生应根据自己就读和拟报考院校情况(即高考时考的是文科还是理科)选报其中一科类。凡科类选报错误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在选择科类报考中注意三点:①报考文史类、理工类的考生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体育、音乐、美术文科或理科的专业考试。②报考体育、音乐、美术文科考生,除报考本类别院校(专业)外,可以兼报文史类其他院校(专业);报考体育、音乐、美术理科考生,除报考本类别院校(专业)外,可以兼报理工类其他院校(专业)。其余类别之间不得兼报或跨报。③“高职单招”科类分为13类。考生应根据自己就读情况选报科类。根据省高招办规定,明年高考考生报名信息汇总上报后,均无法更改,各地不得受理要求更改信息的申请。

  中学不得搭车收费

  明年高考报名费每生105元,体检费25元(不含视力矫正费用和其他加检项目收费),《普通高考考生手册》每本10元,《普通高考计划本》理科每本15元,文科每本10元,“高职单招”类每本2元,体音美类每本5元,《普通高考标准答案》每本2元。福州市高招办规定,以上各项除体检费由市物价局定价外,其余各项标准均由省里定价。以上各收费项目除报名费、体检费每生必收外,其余项目应本着自愿原则征订收费。

  □相关链接

  福州市高考报名日期安排

  12月17日前:组织学生填涂报名卡(一)、卡(二)。

  12月20日前:考生填涂好卡(一)、卡(二)交学校,学校向县(市)、区高招办上交报名卡,招办对在校生报名卡(一)、(二)进行信息采集。

  12月20日至12月25日:往届考生随带有关资料(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并写好上次参加高考报名号、身份证、户口簿),到县(市)、区高招办办理报名手续,缴交报名费并领取已填涂流水号的报名卡(一)、(二)。报名卡(一)、(二)务必于12月25日下午4:00前由考生亲自交到报名点,逾期概不接收。

  12月25日前:安排在校考生摄像,具体时间、地点由县(市)、区高招办定。

  12月26日前:各县(市)、区高招办以学校为单位打印考生报名信息(报名表)。

  12月28日:县(市、区)高招办将报名表送交学校,学校将报名表发给学生核对、确认并签字(考生要记住自己的考生号)后再上交学校。

  12月29日:学校将考生已确认、签字、政审、盖章的报名表汇总送交县(市)、区高招办。

  2008年1月3日前:各县(市)、区招办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备份并上传总数据至市高招办。

  2008年1月27日前:考生应对报名表进行认真核对并签名(要牢记自己的考生号),并持报名表到所在的学校或街道(乡镇)政审、盖章后交县(市)、区高招办。

  2008年1月28日前:审核和收缴经政审盖章后的报名表。(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