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上外公布2008年高招自主选拔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3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雪林)今年首次进行自主选拔录取试点的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日前公布相关方案。

  东华大学2008年面向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考生进行本科自主选拔录取。该校向部分重点中学发放推荐表。明年1月27日进行文化测试,理科测试科目为数学、英语、物理或化学,文科测试科目为数学、英语、语文。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认定资格的学生,参加普通高考且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第一志愿报考东华大学,该校将予以录取。未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认定资格的优秀学生,学校根据测试结果和推荐情况,确定其在该校2008年本科招生录取中享受一定的优惠加分政策。

  上海外国语大学自主招生测试时间初定于明年1月12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其中外语难度略高于高考。该校将请部分重点中学推荐学生参加自主招生测试。学校根据学生考试情况,给予三档优惠政策:第一档学生只要高考成绩达到2008年本市高考一本

分数线,就能被上外录取;第二、第三档的学生则享受高考成绩达上外投档线后,分别加10分和5分的优惠政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