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艺术类专业报名提前 复读生占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39   安徽商报

  本报讯(殷艳萍 武静) 昨日起,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艺术专业考试美术类考生开始报名。据悉,为方便我省艺术类考生报考省外院校,今年起,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工作于春节前进行,并于春节前公布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成绩,发放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合格证。昨天,省内各考点迎来了考生现场报名的首个高峰。

  上午,记者来到合肥考点之一的安徽建筑工业学院,现场数千名来自合肥和六安的考生在该校体育馆门口排起了长队,旁边的老师和家长在焦急等待着。在室内,由于报名的学生太多,填表所用的桌椅一时短缺,很多学生趴在地上填表。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很多考生因为成绩不太好,从高二才开始转学美术,面对统考时间的提前,显得有些准备不足。

  不过,统考时间提前对于复读生来说,可能是个不错的消息。来自六安的张老师认为,对于考生来说,统考期提前复读生将更占优势。他介绍说,学校的复读生比例普遍在20%至30%之间,而他所带的班级复读生比例约占到了50%。很多应届生,尤其是大部分学美术时间不长的应届生,他们的压力比往年增大,今年的考试更适合复读生。

  同时,也有一些教师认为,今年的考生水平比往年高一些,考期提前也使各高中学校提前集训几个月,学生们都攒着一股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