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试题范围 天大艺招有魄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42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晓艳 通讯员孟兆熙)昨日从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该校明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日前公布。与往年不同,该校在公布招生简章的同时,还公布了专业课考题范围。招生简章还规定,每个专业仅限考生报考一次,如报考多次,即取消其所有考试成绩。这一点也与往年不同。

  按计划,明年天津大学艺术类招生包括艺术设计和动画两个专业,均为文理兼收。按照相关要求,报考天津大学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相关专业课程考试。艺术设计专业测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动画专业测试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公布专业课的试题范围,目的是使考试更加具有针对性,突出学校选拔人才的理念和目标。

  试题范围

  艺术设计专业

  素描试题范围:童年的游戏、我的中学校门前、教室一角、操场一角、道路的交叉口、我家的周围环境、假日、我的家、郊游、雨中即景。

  色彩试题范围:山村、中午、雨天的风景、小桥·流水·人家、风、有房子的风景、带有果盘的静物画、带有陶罐的静物画、白色衬布的静物画、带有玻璃器皿的静物画。

  动画专业

  素描试题范围:焦虑不安的战士、号啕大哭的农妇、挤眉弄眼的小和尚、愁眉苦脸的帝王、笑容可掬的售票员、怒容满面的老神仙、忧郁伤感的小公主、惊恐万状的老太太、横眉冷对的将军、喜笑颜开的老村长。

  速写试题范围:车站一角、

医院一角、画室一角、展厅一角、宿舍一角、食堂一角、网吧一角、市场一角、
客厅
一角、超市一角。

  色彩试题范围:阴雨绵绵的水乡、瑞雪覆盖的山路、秋阳高照的农舍、丰收景象的麦场、春意正浓的溪流、夕阳西下的山庄、晨雾笼罩的城镇、清晨繁忙的街道、阳光明媚的校园、阴云密布的都市。

  招生具体细节可登录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zs.tju.edu.cn)查询。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