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08年高招艺考成绩认定方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0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戴宇 黄晔 实习生 刘海涛)为期5天的2008年高考报名工作昨日正式启动。市招办提醒,报考艺术院校的考生报名的同时,还要领取《艺术院校招生专业考试报考证》,凭《报考证》才可参加专业考试。艺考成绩新的认定方法昨日正式出台。

  成绩认定有新方法

  市招办介绍,在艺术专业考试成绩认定方面,如果招生学校组织的校考专业在重庆艺术类统考(联考)专业范围内,考生必须先参加联考且取得《合格证》,才能参加招生学校的校考,否则,校考成绩视为无效。

  重庆联考未涉及到的专业,考生凭重庆颁发的艺术院校招生专业考试《报考证》参加招生学校组织校考。

  市招办同时规定,凡重庆统考涉及到的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应直接使用重庆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专业考试。

  停课恶补艺术专业

  高招艺考报名开始,一些高三学生为了考出好的成绩,已经打算停止文化课的学习,专攻艺术专业。

  昨日,高三学生晓渝(化名)就告诉记者,明年1月6日就要考美术艺考,所以他下周就不再去学校上课(文化课)了。晓渝说,这个决定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前两天还帮我请了半个月假,让我在家专心画画。”

  晓渝介绍,因为自己功力不够,因此上学期起周末就开始在川美一位专业老师那里上课,现在专业考试要临近了,家里又请了一位川美二年级的“小老师”。

  “只要下月的考试取得好成绩,上大学基本上就十拿九稳了。”晓渝说。

  一位高三班主任表示,考生应该“两手抓”,在补习艺术专业的同时,不要全部放弃文化课的学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