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七所高校2008年高考可招艺术特长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18   现代快报

  昨天,江苏省教育厅对2008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工作专门发文,从报考、测试、录取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报考]

  53所高校可招艺术特长生

  记者了解到,教育部规定清华大学等53所试点高校可在全国范围内招收艺术特长生,其中江苏省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共7所高校。高校招收的艺术特长生人数须控制在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

  江苏省省属普通本科高校(不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可在江苏省范围内,使用预留计划选择性试招少量确有艺术特长的考生。

  三类考生可以报考

  据介绍,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以参加有关高校艺术特长生的报名:

  1、高中参加市级(指省辖市,下同)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得二等奖(含)以上;省级(含)以上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得三等奖(含)以上。

  2、高中阶段参加市级(含)以上美术、书法作品展览。

  3、具有较高艺术才能,符合拟报考高校开展艺术活动的需要。

  [测试]

  测试成绩共分三个等级

  江苏省2008年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由有关高校组织进行,其中53所试点高校可自主进行艺术特长生测试,省属高校原则上承认相关部属院校的测试成绩,不再单独组织测试。一般情况下,各高校测试工作应在2008年3月15日前进行。

  江苏省艺术特长生测试成绩分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三个等级。招生高校应于3月20日前,将在专业测试中达到合格及以上等级的入选考生名单报送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备案。经审核后,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入选考生名单进行集中公示。(通讯员:沈考宣 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