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08年高考报名即将启动 考生须符合三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40   每日商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浙江明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已经确定,全省报名时间统一为2008年1月3日至5日。

  报考普通高校的所有考生(包括文科、理科、艺术、体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考单招、小语种、保送生等)均在此时间内报名,三校生高职(单考单招)报名同时进行。考生在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办理报名手续,有条件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可以接受非本地户口的本省户籍考生报名。报考公安、军事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的考生,必须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按照有关规定,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必须是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本省户籍人员:(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二)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三)身体健康。

  此外,本省中职学校的原外省籍应届毕业生和外省中职学校的原本省籍应届毕业生,报名时其户口在我省的可以报考。

  据介绍,明年高考报名继续全面实行报名无纸化办法,由考生自己录入报名信息。应届生由所在中学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并由中学统一组织考生报名信息的计算机录入工作;往届生到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由报名点统一组织考生报名信息的录入。

  报名科类分文科、理科、艺术、体育四类,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文科或理科。

  报考艺术类(艺术兼文、理科)的考生,由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同时发给《200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以下简称:《专业报考证》)。考生均须凭《专业报考证》和本人身份证,报名参加艺术类招生的各类专业考试。其中,报考美术类专业(专业考试非素描与色彩科目的专业除外)的考生需参加全省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在取得省统考专业合格证书后,方可参加由高校单独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报考音乐类专业(包括音乐学和音乐表演)全省专业统考的考生,在高考报名的同时填报相应信息、办理相关手续。

  报考体育类(体兼文、理科)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填报体育专业考试相应信息、办理相关手续;参加体育专业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二级运动员加分测试的相关手续亦在报名时同时办理。

  省报名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报名时需交验身份证、毕业证等有关证件。考生应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对自己所录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同时,所有考生在报名时,均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按规定缴纳报考费、拍摄电子照片。(记者:金萍 通讯员:薛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