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08年高考志愿全部“平行”本科考前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4:50   新闻晚报

  今天上午11时,上海市教委召开“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政策新闻发布会”。与2007年相比,2008年高考方案中最大的变化是明年秋季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实行完全平行志愿。

  明年实施的平行志愿模式是“两次填报志愿,本科考前填报,高职(专科)考后填报的平行志愿”。

  与往年相比,具体的操作变化主要体现在志愿设置和投档方式发生改变。

  具体而言,考生在填报第一批、第二批本科志愿时,可分别填报四个平行志愿,即A、B、C、D四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考生在填报高职专科批次时,可填报八个平行志愿,即A、B、C、D、E、F、G、H八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考试院将按招生院校的招生规模分别设置一定的投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的3个批次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逐分逐个检索考生填报的本科4个或高职专科批次8个院校志愿。

  市教委表示,实施平行志愿填报改革方案,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考生填报志愿风险,缓解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心理压力,提高考生满意度。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制定平行志愿填报办法的实施细则。

  作者: □晚报记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