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08高考录取投档办法公布 合作办学可降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15:14   中新山东网

  中新山东网7月3日电 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专业)录取今晚投档,山东省高考录取拉开帷幕。今天,山东省考试院公布录取投档的具体操作办法。

  据大众网消息生源不足可降分投档。根据规定,今年所有批次均按照考生填报的顺序志愿投档,顺序依次为:一志愿、二志愿、调剂志愿。所有本、专科(高职)的第二志愿均为并行志愿。并行志愿的投档办法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学校先后投档。对于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随机投档。

  山东省考试院规定,如果因不服从调剂或其他退档原因,造成某一批次线上考生生源不足时,可在分数线下按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量递补。

  中外合作办学“受照顾”。今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首次随同其他专业同一批次录取,也就是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专科一批录取。省考试院规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若生源不足,可按照有关原则适当降分录取,降分仅限于第一志愿报考相应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调剂志愿投档时,也是先投档服从和优先服从调剂中外合作专业的考生。

  艺术类专业不设调剂志愿。个别本科专业若生源不足,可在批次内顺序志愿结束后,由省考试院按考生专业方向提供考生信息,学校征求考生意见后决定取舍。专科(高职)学校及专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学校可以申请重新征求志愿录取。

  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5所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按照考生志愿全部投档;其他省外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按照考生志愿和文化分数,在全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线以上全部投档;其他省内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关联投档的办法,按照考生志愿和文化分数,将全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线以上的考生档案,分专业、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投档。

  对口高职凡填报的专业类别与考生本人专业类别不一致的考生档案不予投档。本科专业在本科文化录取控制线以上,按考生类别和志愿全部投档。在顺序志愿结束后仍未完成的计划,在专业类别内按考生服从志愿和文化成绩随机投档。专科专业在专科文化录取控制线以上,按考生类别和志愿全部投档,专科层次顺序志愿录取后未完成的计划,院校可申请重新征求志愿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