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全国警校将停招本科生 废除警察教育学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08年全国警校将停招本科生废除警察教育学历化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07年考入的学生可能成为最后一批获得公安大学本科学历的学生。

08年全国警校将停招本科生废除警察教育学历化
公安大学在校学生。

  全国警校将停招本科生  

  警察教育培训体制大变革,借鉴“美国模式”,公安部属院校今秋实行  

  对于2008年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来说,他们能够填报志愿的大学可能会少了几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等公安部属大学将停止招收本科生。中国的警察教育培训体制发生重大变革,由学历教育向培训教育转变。

  连日来,一则《公安大学停招本科生》的帖子,引爆出中国警察培养机制即将进行的大变革:全国警校将停招本科生,公安部属院校今秋实行,借鉴“美国模式”,淡化或暂停学历教育,培训将成为警校的主要职能。本报记者调查核实确有此事,而且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已向公安部递交了一套改革方案。

  大学毕业后再上公安大学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公安大学在2008年停招本科生,刑警学院也同时暂停本科生招收。这两所学校,是公安部直属的公安院校,一直有警察摇篮的美誉,也是很多高中毕业生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这个帖子,立刻引起了强烈的关注,两所公安最高学府停止本科招生,也就意味者停止本科学历教育。进而有网友报料,全国公安院校将停止学历教育,改为培训为主。

  昨天记者从公安大学相关人士获悉,网上消息属实,公安部已决定对警察培养体制进行改革,借鉴美国模式,以培训为主。公安部直属的两所院校最先开始实行,然后在全国推开,或在全国同时实行。公安大学已经拿出了一套改革方案,等待公安部审批。

  从今年开始,高考的志愿填报中将不会再出现公安大学、刑警学院,想进入这两所院校的学生需要先取得其他大学的学士学位。也就是说,公安部属院校招的不再是本科生,而是本科毕业生。

  当前,除公安部属两所院校外,各省也有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或者警察学院,开展大专、本科教育,招生规模等都须通过教育部门,属于国民学历教育。这一改革,将会产生重大影响。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