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08年艺考2月18日开考 按1:1.5的比例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1:20   大众网-生活日报

  -1月7日至8日报名-艺术类专业本科志愿与普通文、理类本科志愿同时填报-9个市统设考点-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院自行划定文化录取分数线-2009年全省统一考试-按1∶1.5的比例向招生院校投档

  生活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尹玉涛)日前,山东省招生委员会出台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其间,在报名时间、专业方向划分、招生学校、填报志愿、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等方面均做出了具体规定。

  1月7日至8日报名

  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且具有一定艺术基础的考生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为2008年1月7日至8日。考生持身份证、《报考证》、院校准考证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三证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考试。

  确定四个专业方向

  2008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艺术文、艺术理两类。根据专业属性不同划分美术、音乐、艺术文化、其他四个专业方向。

  考生应选择一个专业方向。每个专业方向的基本划分为:美术方向主要指美术造型(含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艺术设计、美术教育、美术学、艺术设计学等对绘画、造型设计等对美术技能有专业考核要求的专业;音乐方向主要指音乐表演、戏剧表演、戏曲表演、舞蹈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教育、音乐学、戏剧学、戏曲学、舞蹈学(含舞蹈编导)等对音乐理论、音乐基本技能有考核要求的专业;艺术文化方向主要指公共事业管理(艺术)、文化艺术传播、文化产业管理、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艺术学等对文化成绩有较高要求的专业;其他方向主要指时装表演、空中乘务、旅游与酒店管理、播音与主持、化妆美容设计及上述专业方向没有包括的专业。

  考试从2月18日开始

  2008年我省仍然实行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管理下的院校自主专业考试的办法。考试时间为2月18日至3月3日,各院校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安排专业考试。

  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允许在我省统设考点进行专业考试,评卷工作由招生院校负责。普通高校艺术类专科(高职)专业原则上不安排专业考试,采用认定所有本科院校同类专业合格成绩(证)的办法。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的艺术类高职(专科)可以进行专业校考,个别无法与其他院校本科专业对应的专科(高职)专业,经我省批准后可安排专业考试。

  9个城市有省统设考点

  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济宁市、临沂市、淄博市、东营市、菏泽市招生办公室将作为省统设考点,继续承办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凡经批准并发给密钥在我省进行考试的省外院校,只能选择上述一个统设考点安排一次专业测试。

  如何填报志愿

  艺术类专业本科志愿与普通文、理类本科志愿同时填报。考生志愿信息卡设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一批。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为31所独立设置艺术本科院校、211工程院校、部属院校和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院校,设一个院校志愿栏;艺术本科一批院校为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以外的本科院校,设两个顺序院校志愿栏。

  艺术类专业专科(高职)志愿与普通文、理类专科(高职)志愿同时填报。艺术专科批院校为招收专科(高职)艺术类专业的所有本、专科院校,设两个顺序院校志愿栏。

  艺术类考生填报本科志愿时,只能填写取得《合格证》的院校及专业。艺术考生填报专科(高职)志愿时,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在我省招生的专科(高职)专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表演艺术专业、有关院校的空中乘务专业、航空服务专业、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等经批准进行了专业测试的专科(高职)专业,必须取得该校的本专业《合格证》;其他专科(高职)专业,要与取得本科院校专业《合格证》的专业相同或相近。

  艺术类兼报文、理科的考生,可选报普通文科或理科的本科二批、三批院校和专科二批院校志愿。

  如何划定文化录取分数线

  省外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自行划定本校本科各专业的文化录取分数线;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山东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20分之内,自行划定本校本科各专业的文化录取分数线。

  如何进行投档

  艺术类本科和进行了专业考试的专科(高职)院校(专业),实行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关联投档的办法,考生若没有取得所填报院校的合格专业成绩将不予投档。其他专科(高职)院校(专业)实行按文化成绩和考生志愿投档的办法。

  其中,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本科专业,根据考生志愿全部投档,学校分专业划定文化、专业录取分数线并录取线上考生;省外其他院校的艺术本科专业,在全省艺术类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根据考生志愿和学校要求的投档比例进行投档,学校分专业划定文化、专业录取分数线并录取线上考生;省内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在全省艺术类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根据考生志愿和文化成绩,分专业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考生如何录取

  进行了专业考试的专科(高职)专业,在全省艺术类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按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相关联投档。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的线上考生全部投档,学校分专业划定文化、专业录取分数线并录取线上考生;其他院校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按教育部的要求,从2009年开始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将进行省级统一考试。

山东08年艺考2月18日开考按1:1.5的比例投档
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名单

山东08年艺考2月18日开考按1:1.5的比例投档
可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名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