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考2日开始报名 预计人数可达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0:21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2008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于1月2日至10日进行,预计全省报考人数将达到30万人。报名首日,各地高考报名点总体情况比较平稳,没有出现高龄考生和低龄考生。由于今年要采集考生数码照片,高考报名不能再由家长代办。

  考生报名时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军官证或士兵证)、学历证明、户籍证明(户口簿)等证件,并填写报名登记表。应届高中毕业生由毕业学校持介绍信到所在县市区招办集体报名,往届生和现役军人到所在县市区招办单独报名,逾期一律不予补报。2008年我省普通高考考生一律采取数码照相,不用再交照片。报考体育、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及艺术类各专业的考生,在报名时还应交一寸近期正面免冠照片一张,用于制作专业课考试准考证。

  在外省或本省范围内跨地借读或补习的应、往届毕业生,一律回户口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高考报名手续,不得跨区报名或两地报名。

  1月2日上午,记者在城关区招生办报名点看到,前来报名的家长及考生排起了长队,报名现场秩序井然。根据省招办规定,今年我省高考报名要采集考生数码照片,要求考生本人必须到达现场,高考报名不能再由家长代办,但前来报名的考生基本都有家长陪同。

  据统计,安宁区招生办、西固区招生办报名点报名考生达百余人。七里河区招生办魏主任介绍,报考第一天来的考生中往届复读生占了绝大部分,社会考生占一小部分,没有出现高龄考生和低龄考生,总体情况比较平稳。

  由于今年是我省高考报名首次采用数码采集考生图像,兰州市各县区对此安排不一,七里河区的社会考生已经可以到报名点拍数码照片,学校应届考生随后集体拍照;安宁区也是先给社会考生拍照,然后给应届考生拍照;城关区社会考生1月10日以后拍摄数码照片。

  兰州市招生办提醒各位考生,凡属于兰州市辖区的考生,均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由考生本人前往报名点现场参加数码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数码照片经兰州市招办检查后统一上报省招办,省招办生成考生图像信息数据库文件,录取时提供给高等学校。

  另据了解,报考音体美的考生可于1月12日上午报音乐理、美术理、体育理;音乐文、美术文、体育文的考生,带报名收据和碳素笔,到报名处核对电子档案信息,签考生姓名后交表,领取艺术专业考试准考证。报考理工、文史的考生可于1月16日带报名收据和碳素笔,在报名处核对电子档案信息。1月17日报文史的考生,带报名收据和碳素笔,到报名处核对电子档案信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