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08年高考报考人数预计首破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02   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武静)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2008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有望再创新高,将首次突破60万人关口。同时,我省今年高考预计将增招5%~6%,考生升学压力依然不小。

  据了解,2007年我省中、高等教育发展势头良好,中等职业教育完成了年初确定的招生任务,在校生增长了8.7%,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61.4%、比上年度增加了十多个百分点做出了重要贡献;我省还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努力提高高中阶段教育的普及程度。确保今年高中阶段的毛入学率再增加8到10个百分点,即达到70%左右;同时,高等教育招生25.2万人,在校生达73.1万人,比上年增加约10.1%。

  据省教育厅统计,2007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总人数为56.4万,比2006年增加10万人,增长21.7%;2006年我省参加高考的总人数为46.3万人,比2005年的41.6万人增加4.7万余人,均创历史新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