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冬令营测试题活络 物理考到“嫦娥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09   东方网-新民晚报

  “嫦娥一号”入选物理试题,英语作文要求分析贫富差距现象,温总理的演讲“仰望星空”成为语文作文的阅读材料。2008年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暨优秀学生选拔测试昨天落下帷幕。5000余名高三考生分别参加了三门科目的测试。取材于现实生活的活络考题,给不少考生留下深刻印象。

  英语作文有点难

  交大冬令营设有数学和英语两门公共科目,理科生加试物理或化学,文科生加试语文。昨天上午首场英语考试结束后,来自上海中学的小徐说,他基本答完了试题,不过感觉作文的分量比较重,占了总分的一半。第一道作文题要求写一封申请成为志愿者的英文信,还要开好信封;第二道题要求考生围绕社会上的贫富差距变大的话题,分析现象并提出解决办法,不少于200词。“英语作文侧重考察的是应用能力,这个是突击不出来的。”小徐说。就读于盐城中学的小王同学则感到英语有点难:“尤其是词汇量比较大,对外地的考生而言,有一定难度。”

  语文测试时间紧

  这次上海交大冬令营首次开考语文科目,据悉,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文学常识、诗句默写、现代文阅读、文言文阅读、作文。市三女中的小朱同学说,考下来最大的感受是时间紧,大量阅读题外加一篇800字作文,要在一个半小时之内完成很困难。温家宝总理在同济大学演讲的“仰望星空”部分则成为语文作文的阅读材料,考生反映,这一话题比较容易落笔,不至于云里雾里。

  物理试题量很大

  最让考生头疼的要数物理题,复旦附中的小倪同学感觉题目比较难,计算量很大。育才中学的小顾同学说,考题与平时做的物理习题不一样,与现实生活结合很紧密,还有一道与速度有关的考题,涉及了刚刚发射的“嫦娥一号”。

  据悉,交大冬令营成绩将于1月底公布,2月底公布面试名单,3月初开展自主招生面试,3月中旬公布预录取名单。未被自主招生预录取的部分考生将根据成绩获得20分、10分、5分三档高考加分。

  本报记者 钱滢瓅 通讯员 董少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