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6人参加山大特殊类型招考 半数是小语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3:52   大众网-生活日报

  山大自主招生小语种考试今天下午复试;保送生、提前单独招生拟录取名单,自主选拔录取、艺体特长生拟定资格人选将于1月15日前公布

  生活日报1月2日讯(记者 卢玉林)今天上午10点30分,4000余名考生纷纷走出考场,至此,山东大学2008年普通本科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文化课测试全部结束。据了解,参加本次招生的4186名考生中,省外考生人数达到1365人,比例超过了30%。

  记者从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了解到,共有来自全国的4186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文化课测试,省内外考生人数之比接近2:1。所有考生中,参加部分外国语专业提前单独招生(小语种)考试的人数最多,达到2100人,超过考生总数的一半。而自主选拔的考生有1792人。此外,参加艺术、体育特长考试的学生人数分别为199人和99人。省外学生似乎更青睐小语种选拔考试,1365名省外考生中有710人参加了该考试。

  根据招生计划,山大2008年拟定自主选拔录取本科生人数为300名,小语种招生125人,艺术特长生50名,体育特长生20名。其中,小语种竞争最为激烈,拟录取比例不足6%,自主选拔的比例也仅为16.74%。

  据悉,小语种考试的复试线、复试名单将于1月3日上午11:00前公布;未进复试的考生可通过山大本科招生在线查询个人成绩。复试将于3日下午进行。

  同时,保送生、提前单独招生拟录取名单,自主选拔录取、艺体特长生拟定资格人选将于1月15日前在山大本科招生在线上进行公示。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