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利好:08年录取率不会比往年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57   扬子晚报

  八项利好 

  [利好一] 08年录取率不会比往年差

  08年高考人数将突破50万,高考又采取了新方案,录取率会不会有所下降?王斌泰表示,报考人数虽有增加,但不是大幅度的,而且招生计划也会相应有增加,因此考生可以放心,08年录取形势肯定不比往年差,会保持在70%左右。

  [利好二]城乡义务教育全部免费提供课本

  08年在全面免除义务教育学杂费的基础上,实行城乡义务教育全部免费提供课本。2008年城乡小学、初中的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分别提高到300元、500元,切实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公用经费保障水平,全部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

  [利好三]职校也要评星级了

  08年江苏要继续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包括推动各市、县加快职业教育资源整合,调整学校布局,提高职业教育整体办学水平等,而最引人关注的是,08年将启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星级评估工作,提升中等职业教育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王斌泰指出,星级评估是一个手段,以对所有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提出基本要求,当前评估的各项条件已制定完毕,到08年底将基本消除不合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全省在三星级及以上职业学校就读的学生达80%。

  [利好四]研究生招生扩招6%左右

  王斌泰说,按照教育部的规定,研究生增长规模在6%左右,不会大幅度增加,但目前江苏的研究生比例与本专科生相比偏低,今后我们想在研究生培养上逐渐提高比例,并向教育部申请,能否对部分地区给予更多优惠政策,在计划制定上能否更宽松一点。

  [利好五] 0—3岁教育将全面推行

  08年江苏将加快发展幼儿教育。学前三年入园率以市为单位将全部达到90%。我省还将启动实施“农村合格幼儿园”建设工程,2008年扶持苏北苏中地区改造幼儿园1000所,争取用2年左右的时间,把全省每一所公办幼儿园都建成合格幼儿园。王斌泰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订我省开展早期教育的指导意见,将全面推行0-3岁早期教育,而且是平民化教育。

  [利好六]留守儿童吃住不用愁

  08年将启动农村中小学留守儿童食宿条件改善工程,新增满足10万名学生需要的宿舍和餐厅,以满足农村留守儿童的寄宿需求,估计这项投入将会达2亿元。此外,对农村小学将进一步调整布局,改善办学条件,教育厅还将制作2008年春季新学期使用的1000课时教学光盘并及时配送到农村中小学校。

  [利好七] 08毕业生就业率将稳定在90%以上

  0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达42.7万人,江苏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化解压力,如启动省大学生创业工程,发挥10个“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的示范作用;年内在全省建立10至15个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实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援助工程,帮扶江苏籍1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的大学生实现就业;引导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等,最终促使08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

  [利好八]贫困生上学不用急

  08年江苏将进一步扩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覆盖面,在高中这块,将按在校生10%的比例、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发放普通高中学生助学金;中职这块,按每生每年1500元标准为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全部在校生发放助学金;大学这块,按在校大学生20%的比例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记者:张琳)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