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师范大学200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5:37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艺术招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吉林师范大学200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一、报名条件

  凡符合国家高考报名有关规定,经所在学校批准均可报名,文理兼招。其中音乐表演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要求女身高1.60m以上,男身高1.70m以上。

  二、招生范围

  面向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湖北省、黑龙江省、河南省、江西省、山东省招生。报考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分院美术类的吉林省、辽宁省考生以本省招生办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成绩为准。

  三、招生专业及人数

  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师范类)120人;艺术设计(非师范类)110人;绘画(非师范类)60人;音乐学(师范类)100人;音乐表演(非师范类)30人;广播电视编导(非师范类)60人。

  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美术学110人;艺术设计120人;艺术教育65人(招美术音乐考生)。

  吉林师范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科)30人。

  吉林师范大学分院:初等教育(音乐)(专科)20人、初等教育(美术)(专科)20人。

  四、录取原则

  美术学、音乐学、广播电视编导、广告设计与制作、初等教育(音乐)、初等教育(美术)专业,文化课成绩在考生所在省最低控制线上且专业课成绩合格,按文化课成绩1:1.5 投档,按专业课成绩录取。

  艺术设计、绘画、音乐表演专业,文化课成绩在考生所在省最低控制线上且专业课成绩合格,在所在省投档的全部考生中,按专业课成绩录取。

  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各专业的录取按其本院公布的原则进行。

  五、报名手续

  考生须按指定考点报考,报考时须持当地招生办公室提供的《2008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资格证》和本人身份证。报考音乐类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辽宁、内蒙古考生还须携带近期免冠同一底版一寸照片三张。报考音乐类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生,除钢琴外,其它乐器自备。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自备画具。报考美术类专业考试时不分专业,报考音乐类专业考试时可以兼报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专业。

  六、考试科目

  美术学、艺术设计、绘画、艺术教育、广告设计与制作、初等教育(美术)专业:

  1、素描;2、色彩。

  音乐学、艺术教育、初等教育(音乐)专业:1、声乐;2、器乐;3、视唱练耳。

  音乐表演专业:1、声乐;2、视唱练耳;3、特长展示(器乐、舞蹈、小品任选其一,题材自定,限单人表演,道具、乐器考生自备,也可无道具、无伴奏表演,时间3分钟以内)。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笔试(命题故事创作与影视作品分析);2、特长展示(声乐、器乐任选其一,题材自定,限单人表演,乐器考生自备,也可无伴奏表演,时间3分钟以内);3、朗读与即兴评述(按照试题进行朗读,根据背景资料谈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时间3分钟以内)。

  声乐、器乐考试科目均要求:考生准备三首曲目,自选一首,另外两首抽签一首应试。若兼报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专业,则声乐和视唱练耳科目考一次即可。

  七、报名考试时间及地点

  吉林省吉林师范大学考点(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音乐类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生)

  报名时间:2008年1月19日-20日

  考试时间:2008年1月21日-22日

  报名及考试地点:吉林师范大学(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湖北省武汉市考点(湖北省美术类、音乐类考生)

  报名时间:2008年1月5日-6日

  考试时间:音乐类2008年1月7日,美术类2008年1月8日

  报名及考试地点: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武汉市江汉区杨汊湖)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考点(内蒙古自治区美术类考生)

  报名时间:2008年1月26日-27日

  考试时间:2008年1月28日

  报名及考试地点:内蒙古民族大学(通辽市科尔沁区霍林河大街22号)

  河南省郑州市考点(河南省美术类考生)

  报名时间:2008年2月12日-13日

  考试时间:2008年2月14日

  报名及考试地点:郑州市铁路第六中学(郑州市中原东路124号)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考点(黑龙江省美术类、音乐类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生)

  报名时间:2008年2月14日-15日

  考试时间:2008年2月16日

  报名及考试地点: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31号)

  山东省潍坊市考点(山东省美术类、音乐类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生)

  报名时间:2008年2月19日-20日

  考试时间:2008年2月21日

  报名及考试地点:山东省潍坊市富华国际展览中心(潍坊市东风大街189号)

  江西省南昌市考点(江西省美术类考生)

  报名时间:2008年2月27日-28日

  考试时间:2008年2月29日

  报名及考试地点: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市顺外路338号)

  八、报考

  专业考试合格者,由我校或省招生办(吉林省、辽宁省的美术类考生)发给专业考试合格证,考生凭此合格证可在当地招生办公室填报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分院艺术类专业志愿,参加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的文化课考试。

  学校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

  邮政编码:136000

  网  址:http://www.jlnu.edu.cn/

  电子邮件:jlsdzsb@126.com

  咨询电话:0434-3294661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