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08年高考体育类专业招生规定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21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省高招办公布江西省2008年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规定,4月2日至4月20日,体育专业考试将在全省各地相继展开。据介绍,今年体育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结束后,按照招生计划数的3倍,划定专业合格线。本科专业合格线不低于70分,专科专业、“三校生高职类”体育专业合格线不低于60分。

  据介绍,报名考生须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6年9月1日后出生)。不过,教练员、体育教师、优秀运动员(指省级以上优秀运动队的成员)可放宽到28周岁(1980年9月1日后出生),是否结婚都不受限制。

  体育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结束后,按照招生计划数的3倍,划定专业合格线。本科专业合格线不低于70分,专科专业、“三校生高职类”体育专业合格线不低于60分。

  考生均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可以报考理工类、文史类或“三校生”高职类考试。

  本科外省院校投档办法:在专业合格考生中按志愿、按计划数1∶1.5的比例划定文化投档线(不低于文化控制分数线),依据体育专业成绩按计划数1∶1.2的比例从高到低向招生学校提供档案;本省院校在专业合格考生中,按志愿、按计划数1∶1.5的比例划定文化投档线(不低于文化控制分数线),依据体育专业成绩按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到低向招生学校提供档案。(记者:邱佩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