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市08年第一次模拟高考1月21日开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1:28   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 2008年乌鲁木齐市高三诊断性测验首次测验(一模)于昨日(1月21日)开始,2万余名高三学生参加。

新疆乌市08年第一次模拟高考1月21日开考(图)
乌鲁木齐两万高三生昨起接受“问诊”

  记者昨日从乌市教研中心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地区的高三统一诊断性测验首次测验为分学科测验,时间为1月21日至23日,分别进行语文、化学、政治、物理、地理、历史、生物、数学、英语9门科目的考试。

  乌市教研中心主任林梓华介绍说,高三年级复习一般分几轮进行。在每轮复习结束后进行 “诊断性测验”,即所谓“模拟考试”,能随时发现每一位学生、每所学校在整个高考复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根据这些问题,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使得整个高考复习工作能够有序进行。

  首次测验主要是检查第一轮各学科的复习效果,以发现第一轮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第二轮的复习有针对性地做好准备。

  1月31日,乌市教研中心将对首次诊断性测验召开评价反馈会议,同时在乌鲁木齐市教育网(www.wlmqedu.com)上公布汇总成绩。

  据了解,一模考试重点是考查基础部分的训练,各科难度不是很大;二模考试偏向专题和小综合的考查,三模就是完整实战演练的考查,其难度也相当于高考。二模考试将于3月19日至21日进行,仍为分学科测验;三模考试将于4月24日至25日进行,为语文、外语、数学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测验。

  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乌市教研中心按高考的模式,自行命题在乌鲁木齐地区举行高三诊断性测验,通过对测验成绩的分析,了解、掌握各中学高三年级不同复习阶段的教学实际情况和复习效果,为学校和考生提供不同时段的复习指导。通过20多年的摸索,这个测验、评价模式已经日臻完善,吸引了乌鲁木齐地区之外的学校参加。

  林梓华说,为了做好2008年高考备考工作,除了模拟考试外,下学期开学初,乌市教研中心还将推出 “高三高效复习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分学科推出乌市名师执教的两至三节高效复习课,并通过乌鲁木齐教育网免费向全疆各校提供;3月29日,邀请内地各学科专家到乌鲁木齐与全疆各地高三一线教师共同交流研讨备考方法。 (记者:何平 潘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