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分笔试和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4:09   中国教育报

  1月11日,800多名优秀中学生从全国各地集聚人民大学校园,参加学校组织的“中国人民大学200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冬令营”。这些中学生是从一万多名的保送生、自主招生、非通用语种专业提前招生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

  2008年是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全国优秀中学生冬令营”的第六年。与往年一样,冬令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自主招生测试、保送生测试和非通用语种专业提前招生测试,历时三天。通过“以文化课考试为主,多元化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认定部分学生作为2008年保送生、自主招生、非通用语种专业提前招生候选人,并将统筹考虑各种测试的成绩及学生的专业志愿,确定人选和录取专业。

  据介绍,报考该校国防生的考生,如果同时也是该校确认的自主招生资格生,在提前批次的国防生录取时享受自主招生优惠政策;报考该校列入提前批次招生的小语种专业,在录取时不享受自主招生优惠政策。

  该校自主招生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综合能力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综合素质,不考核具体知识点,美术特长生的面试考查美术基础知识和艺术修养。

  自主招生考生录取时专业如何确定?是前来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和家长十分关心的。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招办主任王鹏介绍说:“在确定学习优秀生类别自主招生考生的录取专业时,将充分考虑考生的特长和优势,尽量录取考生到适合学习的专业。实考分达到学校录取线的考生,在录取时将在原始分的基础上加10分参与专业分配;实考分未达到学校录取线的考生,由学校根据考生的冬令营成绩、考生的特长、考生的高考成绩及考生的相关科目成绩等,综合考虑分配专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