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09年安徽高考方案有利学生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27   《新安晚报》

  本报讯 目前,《安徽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工作指导方案 (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到部分教育部门和学校,1月25日,各个方面将把意见反馈到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对“方案”做进一步修改。

  针对 “征求意见稿”,记者昨天在一些学校随机采访了几位高二年级的学生。在了解了“征求意见稿”的大概内容后,几位学生都表示这种改革在心理承受的范围之内,没有给目前的学习带来困扰。一位戴姓同学告诉记者,她以前最担心的就是要把各种选修的科目纳入考试范围,然后计入高考总分,因为毕竟精力有限,选修内容无法做到和数学等科目一样好。如果“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得到实施,同学们在学习时将会减轻很多压力。

  虽然没有看到 “征求意见稿”,合肥六中校长范广伟认为学生们能平静对待高考改革是情理之中的事。在经历高一阶段的恐慌后,经过一年半的学习,现在的高二学生从心理上已经基本接受了改革的现实,并对此积极“备战”,这些都有助于学校和学生冷静对待此次改革。

  (本版稿件由 本报记者 张晓嵘 采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