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高考不分文理都该考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多名市政协委员建议,应在中小学加强人文、社会科学教育,高考不分文科、理科都应该考历史。

  “高中文理分科很不彻底,学文的孩子还需要学物理、化学。”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晓明委员介绍说,在高中文科的课表中,数学、物理课时要高于历史、地理课时。“上了大学,中学学的数理化为什么记忆不深,是因为你使用的少。而如果中学多一些历史、地理课时,你可能还会记得一些人文知识,今后也有用,哪怕是聊天都能用得上。”“大中小学都应该开设历史课。”北京社科院王岗委员建议高考不分文科、理科都应考历史,难度可以不同,“现在的学校教育,高考不考什么,他们就不教、不学什么。了解自己祖国的历史,传承历史文化,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

  安建军委员建议,在中小学教育阶段应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增加古汉语等科目的课时,在发扬国粹的同时,提高学生民族语文的应用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