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报名时间提前为1月20日--2月29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5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河南高考报名时间提前为1月20日--2月29日(图)
招生办工作人员为参加08年考生进行图像和身份证信息录入。(王双正 摄)

  1月22日,记者从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获悉,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时间为1月20日--2月29日(国家规定春节法定假日2月6日至12日不安排报名工作),与往年相比提前了两个多月。今年考生报名时可使用二代临时身份证,但不能用户籍证明等其他证件或身份证复印件替代身份证。

  原则上,应届生及其他在户籍地集中就读的学生由市、县(区)招办在此期间安排报名,往届生等其他考生一般安排在春节后报名。

  应届生及其他在户籍地集中就读的学生报名要以校为单位逐班进行,集中办理报名手续、采集报名信息;往届生、同等学力者等考生在县(市、区)招办或其指定的报名站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和方式,省辖市(重点扩权县)招办将自行安排。

  教育和公安两部门要求,今年,我省在高考考生报名照相时,首次实行同步“捆绑”扫描并校验采集考生身份证图像信息,即将考生的身份证图像信息与考生照片信息一起作为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内容,同时作为考试过程中考生身份确认、招生院校新生入校复查的重要依据。

  今年出现的这种变化就要求考生报名时必须提供真实、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其中,身份证包括一代身份证、二代身份证,如考生暂无身份证且无法在报名期间及时办理正式身份证的,可使用二代临时身份证,不能以户籍证明等其他证件或身份证复印件替代身份证。现役军人、台湾省籍考生、外国侨民等按规定不持有身份证的考生,应使用规定的其他有效证件。(记者 王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