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积极进行内地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2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 为吸引更多内地精英参与全球人才竞争,为香港带来年轻的优质新血,近日,香港政府宣布放宽非本地学生的工作限制。由新学年开始,所有曾在港留学的非本地大学毕业生,从以往的3个月的宽限期,延长至无条件留港1年找工作。

  据悉,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各项授课式研究生课程均设有丰厚的奖学金,成绩优异者均有机会获得。为了吸引更多内地的优秀学生,学校不仅推出了丰厚的奖学金,在很多方面还特地打出了“内地牌”,如推出“亲善家庭计划”,让内地学生与当地家庭“结对”,以方便他们更快融入当地生活。

  扩大招生名额,奖学金大幅增长

  香港特区政府将2008年大学非本地生占总人数的比例上限由10%提高至20%。研究生方面,香港各高校向内地学生开放的专业相比去年有大幅增加。据了解,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院共有40余个专业,理学院的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及管理、数学等多个理工科专业是新近对内地生源开放的;在今年的招生计划中,内地生所占的比例也有望进一步扩大。

  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www.sci.hkbu.edu.hk/)共开办分析化学理学硕士、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双硕士、环境及公共卫生管理理学硕士、资讯科技管理理学硕士四个授课式研究生课程。据了解,分析化学理学硕士课程的奖学金是2007年新设立的,成绩优异之全日制学生有机会获得高达港币2万元的奖学金。英国肯特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合办的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双硕士课程则新提供港币5000元至5万元的巨额奖学金。

  环境及公共卫生管理理学硕士课程的学生可申请高达全年学费7折的优惠(学费港币10万元),成绩优异者均有机会获得。修读资讯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成绩优异的学员,可获最多港币2万元的奖学金。

  课程实用,切合香港及内地需求

  浸大理学院提供的授课式研究生课程以实用性著称,课程设计与时并进,切合香港及内地对工商业、服务业及政府各部门的需求。其中,分析化学理学硕士课程(www.hkbu.edu.hk/—chem/msc.htm)是香港以至东南亚惟一的同类课程。课程定期举办讲座,邀请从事相关范畴的专业人士主讲,早前便邀请到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的专家讲述农药分析的课题。环境及公共卫生管理理学硕士课 程 (www.hkbu.edu.hk/—biol/msc_ephm.htm)则是香港惟一将环境与公共卫生管理知识相结合的相关课程。课程针对现时社会重视食物安全的情况,增加教授食物安全的比重,同时加强职业健康的知识。

  资讯科技管理理学硕士课程 (www.comp.hkbu.edu.hk/msc/itm/),则针对香港信息技术行业朝向高增值的发展方向,让学员掌握先进的信息技术及管理知识,并将这些技术和管理知识融会贯通。课程中的必修科“信息技术论坛”,定期邀请信息技术界的重量级人物作报告,例如介绍银行界中最新的信息技术发展;并与学员分组聚餐,让学员有机会与行内人士交流。

  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双硕士 课 程(http://www.math.hkbu.edu.hk/MSC-ORSTAT/),与英国肯特大学合办,肯特大学的教师每年都会来香港承担多个科目的教学,学员修毕此课程后,可以同时取得两所院校的硕士学位。课程结合浸大理学院及肯特大学商学院的特色,学员既可学习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的专业知识,也可以体验西方的教学方式,掌握双重优势。

  为了提供更多课程信息与咨询,浸大理学院将于2月21日晚上七点在香港浸会大学逸夫校园(新校)永隆银行商学大楼WLB204室举办课程介绍讲座,详情请留意理学院网页。

  相关链接

  申请步骤:

  可按以下方法申请入学:

  网上报名(http://ar.hkbu.edu.hk/—gs/index.php)或到香港浸会大学研究院办公室索取申请表格(地址:香港九龙塘窝打老道香港浸会大学善衡校园方树泉图书馆七楼)。填完表格后,连同有关资料一并寄回同一地址。想进一步了解申请事项,可浏览(www.hkbu.edu.hk/—ar/admissions/post.htm)或研究生指南(www.hkbu.edu.hk/—ar/pg_prospectus/index.html)。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