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考报名人数08年首降 招生出现五个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39   烟台晚报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我省艺考的报名人数16万余人,比去年减少。据悉,这是我省艺考报名人数首次出现减少。

  近年来我省艺考大军蔚为壮观:2001年,我省艺考生为1.8万人,2004年猛增至9.3万人,2005年14.6万人,2006年超过16万人,2007年增至16.9万人。去年,艺考招生增幅首次出现放缓。今年,我省艺考报名人数首次比上年减少。据分析,艺考招生出现拐点,一是由于考生和家长日趋理性,不再将艺考当成捷径,二是明年山东艺考实行统考。

  据了解,今年艺考招生主要有5个变化:驻鲁以外的29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等8所高校可不编制分省计划,驻鲁以外的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的美术类专业必须编制分省计划;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的艺术类专科(高职)专业可以进行专业校考;发《合格证》比例减少,由去年的1:4或1:5调整为1:4;艺术类专业本、专科分段填报;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投档办法和比例出现调整。(得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