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个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4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和财政部日前相继批准了1127个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据介绍,北京大学经济学专业等420个专业点被批准为2007年度第一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北京大学哲学等707个专业点被批准为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据悉,我国“十一五”期间将择优重点建设3000个左右特色专业建设点。有关部门将依据国家需要,在优先发展、紧缺专门人才和艰苦行业中,选择相关若干专业领域的专业点进行重点建设。此举将形成一批急需和紧缺人才培养基地,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为适应国家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有关部门还引导不同类型高校根据自己的办学定位,发挥已有的专业优势,办出专业特色。

  据介绍,建设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特色的重要措施。教育部和财政部要求项目承担学校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特色专业点建设工作,大力加强课程体系和教材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进专业建设。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央有关部门(单位)要负责指导、检查、监督所属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的建设工作。(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