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升学指导专家李金鹤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6:16   新浪考试

  李金鹤,土家族,湖北省长阳县人,现居辽宁省锦州市,高考升学指导专家,新浪网及各门户教育频道及中国教育在线网站高考专家组成员,湖北省教育学会特邀顾问,渤海大学客座教授。他长期从事高考志愿填报研究工作,尤其是在准确定位考生、定量分析院校录取数据方面有独到见解,创立了“3/8线差法”。著有《全国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排序》、《高考录取分数线》、《高考录取分数线研究报告》、《高考录取分数线估测》等书。多年来,为媒体撰写了大量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方面的文章,成为众多网站、杂志、报刊教育专栏的特约作者,很多文章及讲座实录被众多媒体转载,广为传播,是各大网站及电视台教育频道的常邀嘉宾,多次接受有关期刊杂志专访。

  前些年,他运用“3/8线差法”理论,对100多所(包括211工程院校)在各省(市、区)的录取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将分析结果公布于网站,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的欢迎;近几年,他为了满足更多家长、考生们的愿望,开始对各省份的录取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先后完成辽宁、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江西、浙江、山西、安徽、吉林等省份的数据整理工作,按录取批次形成了各省《普通高考招生院校录取线差排序表》,为相应省份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了必要的分析工具。只要知道考生的实力,就可以根据排序表科学合理、方便快捷地筛选出目标院校。《普通高考招生院校录取线差排序表》一改过去众多高考志愿指导资料仅对高考数据进行简单罗列的做法,独从定量分析的角度给考生选择院校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指标,填补了高考志愿研究领域的一项空白。

  几年来,李金鹤老师受各教育机构和媒体之邀,在北京、天津、山东、河南、湖北、辽宁、吉林、江西等地举办了100多场“填报高考志愿实战指导”讲座,通过对填报高考志愿定量分析方法――“3/8线差法”的推广和应用,指导众多考生科学填报志愿,进入了理想的大学。尤其是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传授,幽默诙谐的语言,注重实效的态度,挥洒自如的风格更是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和媒体的普遍赞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